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
  • 发布时间: 2022-09-21 14:44
  •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可以分为三个层面


国家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文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特征。它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文化建设的应有状态,是对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的概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支撑。


图片
图片

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社会的发展,有赖于文明的推动;一个人的进步,需要文化的哺育。党的十八大正式提出,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别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高度概括和凝练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


文明:社会主义的重要特征


文明是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标志。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文明”集中体现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价值追求。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文明观,必须自觉遵循文化建设规律,既要吸取古今中外一切文明成果的有益成分,更要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使文化建设与时代进步同行、与实践发展同步。


当今时代,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日益重要,文明成为国家发展的灵魂和精神动力。社会主义文明作为人类文明发展史上一种新型的文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文明价值观,既要自觉遵循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规律,还要把文化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项建设结合起来,使社会主义文明与时代进步同行、与实践发展同步。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