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机关建设
分享到: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 发布时间: 2023-02-03 18:0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市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及直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党组书记、局长何育新主持会议。

2022年,全市场监管系统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建设清廉机关为牵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积极进展。2023年,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建设清廉机关,引领推动市场监管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研讨发言。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鑫泉同志针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一些普遍性问题进行集体谈话提醒,并对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即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提升监督效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何育新指出,要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保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坚定。要系统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持续深化对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要清醒认识市场监管系统党风行风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

何育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党组将聚焦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纠“四风”树新风,扎实推进系统行风建设;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提升标本兼治效果;聚焦压实“一岗双责”,着力强化干部队伍管理;聚焦做实“后半篇文章”,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要求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参加了党的二十大理论考试,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4》。参会人员还签订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承诺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当好廉洁自律表率。


供稿: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