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单位建设
分享到: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 发布时间: 2021-12-21 16:2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20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重点围绕2021年清廉机关建设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议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清廉机关建设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压实建设责任。仅8月以来,党组会专题研究清廉建设相关工作6次、相关议题11个,出台清廉机关建设等相关制度12个,召开工作调度会3次。二是立足职能职责,突出建设重点。牵头组织规范垄断行业收费服务专项检查、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等8个方面专项整治,牵头落实清廉医保12项专项整治中的集采药品“降价后降质”问题集中整治。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提升建设效能。以清廉机关建设实现“廉洁单位”创建无缝对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严格实行“销号式”清单管理。四是培育清廉文化,升级改造现代化学习平台,更新了14期电子诵读作品,大力开展多样化宣传活动,在四个户外LED电子大屏上滚动宣传,利用公交车候车站广告位和小区液晶显示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同时,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研判。


    党组成员、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姚曙光指出,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政治意识强,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决策能力不断提高,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机制不断完善。同时,也指出个别单位存在工作思想不够开阔、部门特色不够鲜明、考核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反思今年处分案件需要汲取的教训,深刻剖析巡察反馈问题需要防范的风险,坚持以“四挂钩”的手段,整体推进“四责协同”,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把手责任及班子成员责任。


    局长何育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在落实好“十条措施”要求的同时,注重“五抓”:一抓清亲政商关系,全系统干部职工始终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第一位,既要规范好秩序,也要为企业服好务;二抓严守财政纪律,要依法依规把项目经费用足用好,确保在纪律范围之内用好每一分钱;三抓依法履职到位,不能失职渎职,不能胡乱作为,要办清廉案,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四抓队伍日常管理,谨防酒驾、涉毒等问题,加强 “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织牢“线上”“线下”网络;五抓继续努力创建,纪检组要加强指导,全体干部职工要奋勇争先,力争2022年取得优异成绩。

( 曾少石 卢娟萍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