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单位建设
分享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11-23 17:02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22日,党组书记吴卫红主持召开第36次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纲领性文件。《决议》最重大的成果是 “两个确立”,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深入学习中充分认识全会精神蕴含的核心要义。系统全面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十个坚持”和伟大建党精神的珍贵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在历史昭示中始终遵循市场监管业务需要坚守的政治要求。要更加自觉地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市场监管的各个方面;要更加自觉地站稳人民立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看老百姓满意不满意,会不会给老百姓带来便利,始终满怀人民情怀;要更加自觉地突出政治机关的属性,把党的主张、党的要求体现在市场监管具体的执法工作中,主动服从大局和服务大局;要更加自觉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坚持敢于斗争,主动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在用心领悟中把准看清政治引领市场监管的前行方向。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到市场监管业务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着力点,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市场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着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扎实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市场服务效能,通过质量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通过知识产权促进高质量发展;着力守住市场安全底线,坚决管控风险、消除风险、守住底线。


    会议强调,要在宣贯热潮中切实抓好岁末收关冲刺的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全面发动、全员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学深悟透、真学真用,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造性地抓好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以“不退步”为基本要求,切实做好年度考核考评和创先争优工作;要以“不间断”为责任机制,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以“不出事”为底线为目标,切实打好市场安全监管百日大会战;要以“不遮丑”为保护手段,切实管好自己和自己管理的干部。

( 姚倩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