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单位建设
分享到:
传承红色精神 接续奋斗新时代――邵阳市计量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6-02 16:3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31日,邵阳市计量所党支部利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契机,组织全所24名党员到塘田市战时讲学院追溯革命先辈的足迹,认真参观学习被誉为“南方抗大”的塘田战时讲学院。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该所支部书记李安喜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做出庄严承诺。


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湖南省邵阳县塘田市镇夫夷江对岸,与芙蓉峰隔江相望。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湖南省委和中共代表徐特立委派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吕振羽负责创办的一所军政大学,被誉为“南方抗大”。讲学院教育方针是:“坚持抗战,坚持持久战,实施战时教育,培养抗战干部”。 塘田战时讲学院虽仅存7个月,但她为党培250余名进步青年,后来都成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骨干力量,推动了全省、全国抗日救亡运动,在湖南省抗战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该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党员是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也是一次触动、一次鞭策。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忠诚勤敏、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崇高精神品质,感恩国家和社会,珍惜当前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喝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并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把参观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