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对邵阳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第0089号提案的答复
  • 发布时间: 2021-09-14 16:3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市监函〔2021〕26号(A类)

对邵阳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第0089号提案的答复

邵阳市工商联

提出的《关于建设广告文化融创园的建议》收悉,结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一并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设广告文化融创园的问题

(一)我市广告产业现状。经调研,目前我市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广告企业仅一家,其余均为中小型企业,且大多数为家庭作坊式个体经营户广告标识标牌中大型企业不足十家,普遍存在小、散、乱、污现象,且没有广告产业连片区或集群区。十三五期间,我局连续几年积极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委、市政府汇报,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对外招商,想方设法吸引有识之士投资建设我市广告产业园区(基地),但收效甚微,无项目上马落地。

(二)争取相关政策支持。随着省委、省政府战略的实施,我局多年来的请获得回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十四五全省广告产业规划中已明确支持衡阳、湘潭、邵阳、娄底、益阳建设广告产业园区,适时对广告产业园区申报省级广告产业园认定给予行政指导服务

(三)积极推进建设工作。近期召开一次全市广告联席工作会议,共商广告产业发展和广告文化融创园创建事宜,达成多方共识,形成创建广告文化融创园专题会议纪要上报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相关部门,求得上级领导的政策支持和筹备资金投入召开市广告协会、市广告行业商会、市文化传媒商会等民间组织参与的广告文化融创园建设座谈会,广泛征求行业精英的意见,不拘一格广纳贤才,出资出力,筹备组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运营主体,实时开展广告文化融创园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下半年广告文化融创园项目依法依规进入申报程序。

(四)项目建设相关保障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答复,将从加强引导和用地保障方面对市广告文化融创园项目的建设予以支持,积极推动该项目落地。为项目选址提供规划指导考虑产业园区存在一定的环境影响,选址应避开居民集中生活区,建议可考虑利用既有历史遗存工业企业用地充分保障用地在用地报批、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土地供应上按政策予以大力支持。

二、关于扶持广告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问题

(五)集思广益谋发展。我局已组织邵阳市广告协会、广告行业商会、邵阳学院等相关单位召开“十四五”广告产业发展座谈会,从产业聚集、广告创新、公益广告、广告新材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十四五”期间我市广告产业应达成的目标与愿景,将重点培育10家广告企业成为我市广告产业的领头雁,为邵品出邵、邵阳红农产品文旅广告相融合提供切实有效服务。

(六)形成合力助发展。我局将与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城管局、市自规局、市卫健委等部门积极沟通,在今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等重大中心工作活动中,重点推荐一批信誉良好、资金雄厚、设计加工能力强的广告企业进入政府采购平台,实现对本地广告企业产品的优先采购和帮扶,促使我市广告企业做大做强。

(七)优化环境促发展。我局在加强广告行业监管的同时,继续优化我市广告营商环境。一方面即将出台《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我市广告企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一条第二款、第十二条第一款、第十四条、第三十四条的行为拟采取首错免罚的制度;另一方面加大对邵阳市广告协会的党建和行政指导,提供法律培训和政务服务的支持,切实提高广告产业从业人员的遵纪守法水平,促使我市广告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广告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519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