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对市十六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第168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 发布时间: 2021-09-14 15:58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市监函〔2021〕8号(A2类)

对市十六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第168号建议的

会办意见

市林业局:

吕金锋等15名代表在市十六届人大第七次会议提出《关于举全市之力打造邵阳红--邵阳茶油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的建议》(第168号),我局作为会办单位,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地标使用管理规范市场秩序

我局积极引导油茶产业新型经营主体,以“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合作经营模式,组织与协调,引导农户通过土地入股、流转、托管、联耕、联种等新型合作方式。鼓励具备生产条件的企业自愿申请使用“邵阳茶油”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经油茶产业发展办公室核准使用“邵阳茶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企业须经我局备案,在使用管理上做到四统一(统一标识、统一标准、统一宣传、统一包装)。我局每季度对使用“邵阳茶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企业使用地标情况进行“双随机”监督检査。并对茶油产品定期或不定期地抽检,对连续二次抽检不符合“邵阳茶油”相关检验标准的企业取消其使用“邵阳茶油”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资格。同时对未经批准使用“邵阳茶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企业依法进行查处。加强“邵阳茶油”地标的保护,依法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假冒、仿冒“邵阳茶油”的违法行为。

二、加强质量监管、标准体系

制定一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力争到2023年底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标准体系,所有“邵阳茶油”均严格按标准生产、按质论价销售。通过“邵阳茶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运用、保护,规范“邵阳茶油”地理标志的运用,提高“邵阳茶油”的知名度,提高其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力争到2025年,基本实现“1000万亩基地、1000亿元产值”油茶双千发展目标,把油茶产业作为富民强县、乡村振兴的第一产业,繁荣农村经济,提高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以上意见,供贵局在正式答复时参考。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19日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