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对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第017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 发布时间: 2021-09-14 16:3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市监函〔2021〕14号(A类)

对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第0171号提案的

会办意见

市应急管理局:

唐向阳等10名委员在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集体提出《关于加强农村烟花炮竹经营、运输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建议》的提案(第0171号),我局作为会办单位,提出如下意见:

对于提案提出的问题和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结合职能职责做好此项工作。根据《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我局主要负责生产、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的办理;烟花爆竹的质量监督和进出口检验。为做好烟花爆竹市场的管理,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为积极做好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我们制定并下发了《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持续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邵市监办字〔2020〕62号),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专项治理工作。

2.积极开展无照和超许可范围经营违法行为的查处。

3.积极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2020年共开展了省级监督抽查和市级监督抽查共50批次,其中省级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3批次,市级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19批次,对销售不合格烟花爆竹的企业都及时进行了立案查处。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贵局开展好烟花爆竹市场的联合执法行动,同时进一步加大烟花爆竹的质量监管力度,提高监督抽查的覆盖面和有效性,积极打击无照经营和销售不合格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

以上意见,供贵局在正式答复时参考。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12日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