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对市十六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第03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 发布时间: 2021-09-14 15:5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市监函〔2021〕9号(A1类)

对市十六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第036号建议的

办意见

市民政局:


高海斌等三名代表在市十六届人大第七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我市殡葬管理的建议》(第036号),我局作为会办单位,提出如下意见:

对于建议案提出的问题和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结合本局职能职责做好此项工作。根据《殡葬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制造、销售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的殡葬设备的,由民政部门会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制造、销售,可以并处制造、销售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由民政部门会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予以没收,可以并处制造、销售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由于机构改革,原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能职责已全部并入我局,根据《殡葬管理条例》我局主要是配合贵局管理好殡葬设备和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为了加强殡葬行业的监管,我局积极配合贵局加强对制造、销售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的殡葬设备违法行为的打击,积极配合贵局对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违法行为的打击,为净化邵阳殡葬市场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以上意见,供贵局在正式答复时参考。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12日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