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对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第001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 发布时间: 2021-09-14 16:0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市监函〔2021〕5号(A类)

对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第0013号提案的

会办意见

市司法局:

曾晓文委员在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整顿规范法律服务市场主体的建议》(第0013号),我局作为协办单位,提出如下意见:

一、规范法律咨询服务类市场主体经营范围

收到曾晓文委员提案后,我局及时出台《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法律服务市场主体经营范围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部门在办理法律咨询服务类的市场主体登记时必须按照通知规定,一是不得核准从事“律师服务”或“法律诉讼服务”等字样的经营范围。二是增加限制语,在核准涉及“法律服务”等字样的经营范围时须加上限制语“不含律师服务及法律诉讼服务”。对全市系统已登记注册的“法律服务”类99户企业和13户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清理,核查出经营范围含有“律师”、“法律诉讼服务”等字样的企业12户、个体工商户2户,要求原登记机关通知市场主体限期办理变更登记,将从事“律师服务”或“法律诉讼服务”等字样的经营项目予以删除。截止3月底,其中9户已进行了经营范围变更,1户迁移至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4户企业已在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进行了简易注销公告。

二、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市场主体专项整治行动

3月中下旬,我局组织各区局对市区23家法律咨询服务市场主体(其中双清区 7 家,大祥区 12 家,北塔区 4 家)进行专项整治,对4家在登记地址无法查找失联企业,列入企业经营异常黑名单管理。同时加强对法律咨询服务公司宣传广告监管,检查了交警支队、122事故处理中心、中级法院、三区人民法院、看守所、邵阳监狱等机关附近的法律咨询公司广告宣传牌,摘除邵阳市双清区金盾法律服务所、北塔区资江法律咨询中心违法广告招牌两块。

我局在专项整治中发现邵阳市大赢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公司相关资料附后)在看守所对面设点从事专业刑事辩护业务。该公司是否具备专业刑事辩护资质,请贵局核查。

以上意见,供贵局在正式答复时参考。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8日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