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直属分局召开园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专题业务培训会
  • 发布时间: 2024-03-11 11:05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抓好园区食品安全工作,近日,直属分局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专题业务培训会,园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彭遵礼主持会议,湖南省产商品评审中心易翠薇教授现场授课。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学校、单位、企业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力度,提升相关业务人员的职业素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图为培训会议现场

会上,易翠薇教授对参会的相关部门、学校、企业单位负责人进行培训,以专业务实的授课详细解读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和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知,绷紧保障食品安全的思想之弦,要坚持安全第一,把保障辖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安全底线,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维护和促进辖区人民群众健康为目标,从解决大家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不断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坚持预防为主,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强化风险监测、风险评估,提高风险发现与处置能力,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要坚持依法监管,强化法治理念,健全法规制度,重拳出击、重典治乱,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依法从严惩处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改革创新,创新监管理念、监管方式,推广“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模式,实施人防和技防有机结合。要坚持共治共享,生产经营者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加强监管,辖区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形成各方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直属分局将持续关注供餐单位日常经营管理,不断引导规范后厨日常操作,并做好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园区餐饮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张晓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