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以学促干 狠抓提升——执法支队2024年第一期“执法大讲堂”开讲
  • 发布时间: 2024-03-29 18:06
  • 来源: 邵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能力,按照年度培训计划,3月28日上午,邵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大讲堂”第一期在市市场监管局第二办公区12楼会议室开讲,支队执法协调科负责人围绕市场监管执法办案重点知识和疑难问题进行讲解。

本期大讲堂紧扣当前市场监管规范行政执法行为,防范“小过重罚”的热点问题,从总局层面对规范执法行为的要求和近期将陆续出台的举措,以《案件调查终结报告》属性特征和规范制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讲解执法办案中常见的痛点和难点并提出解决办法,对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执法风险和防范进行了剖析。

本期大讲堂切合当前实际,讲解问题针对性强,既联系实际又具有较高法律水准和理论功底,参训的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依法办案的能力和规范执法行为的自觉性。

下一步,邵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市场监管领域法规政策和执法办案业务知识,继续坚持打造好“市场监管执法大讲堂”品牌,不断激发执法人员能力提升的学习热情,切实做到“以培促学、学用结合”,不断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市场监管力量。


供稿:彭芳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