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直属分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 发布时间: 2024-03-04 10:40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纪律意识,督促党员干部思想上不松懈、责任上不松动、行动上不松劲,树立“讲党性、守纪律、正风气”的干部队伍作风,近日,直属分局组织全体党员持续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

微信图片_20240301095554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议上,分局总支书记、局长赵石桥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展开学习,提出学习要持续常态化,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带头学,把学习《条例》纳入日常学习必修课,自觉带头学习,坚持学深学透。二是结合实际学,把学习《条例》体现在日常生活和重点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三是坚持全员学,利用“三会一课”加强学习,使学习常态化。

会议强调,一方面要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在党的纪律中,政治纪律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紧绷政治意识这根弦,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另一方面要遵守纪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反面案例中受到警惕,自觉用党章党规修正言行,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纪律观念,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突破底线、逾越红线、触碰高压线,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

会上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湖南省反腐大片《忠诚与背叛—2023年湖南反腐警示录》,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知敬畏、守底线、严自律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40301095749

春节前分局局长赵石桥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再一次强调纪律作风。会议强调,一是政治上要清醒,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要学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二是作风上要清廉,坚决守住行为底线。认清形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锲而不舍,要持续深入开展好“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以及“清廉机关”建设,要做到“自身严、自身正、自身硬”,严于律己。严守纪律底线,坚决拒绝服务对象、下级的红包礼金以及请吃喝请旅游等。三是权责上要清晰,坚决把握工作界线。要有责任意识,深刻领悟“权责一致”的内在逻辑,世上没有“只有权利无需责任”的事,班子成员要带头,以身作则,带头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不被眼前的糖衣炮弹诱惑动摇。要敬畏法律、敬畏工作,敢于担当作为,主动深入思考工作重点难点,创新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做好节前节中安全生产检查,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履好市场监管职责。(刘湘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