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直属分局召开春节后重点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4-02-20 08:4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实现开局即加速、起步即起势和“开门红”“开门稳”,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到位,219日,直属分局召开春节后重点工作部署会,对春节后企业项目复产复工、“三送三解三优”、年关守护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各重点条线负责同志就近期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分析了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列出了下一步的重点措施,提出了第一季度的目标任务。要求迅速开展“三送三解三优”活动,驻企联络员要深入联点企业和项目,帮助解决好水、电、气、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复产复工前对各类生产设备、动力管线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修、检测,确保设备设施正常、安全运行。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主动查找身边隐患,针对性提出防范措施。深入开展年关守护行动,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的基本要求,做到“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落实安全管理机构、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人和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设备有使用登记证、作业人员有上岗证;设备定期检验;制定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加强对消防器材、电动自行车、烟花爆竹等产品的监管,严厉查处假冒伪劣行为。强化校园及企业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开学前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持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面。各分管领导一一作了点评,对相关工作作再安排、再部署。

分局局长赵石桥最后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收心会,又是动员会,要确保复工复产市场监管领域平稳安全有序,做到开门红开门稳,各条线要各司其职,牵头拉总,将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到位。一是收心聚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二天,大家要从放假状态调整至工作状态,要快一步、抢一拍地干工作,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二是拼搏快干,全面启动各项工作。要紧盯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推进主体强身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工作,结合年关守护深入企业做好指导检查,做好复工复产前的隐患排查,做好冰冻雨雪极端天气下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牢牢守住“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三是风清气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优化部门服务效能,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扭转“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的躺平思想,深入开展“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旅游、打牌赌博、酒后驾车等突出问题,守住廉洁底线,以扎实作风促服务效能。(张晓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