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邵阳经开区召开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4-02-27 09:31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26日下午,邵阳经开区食安委组织召开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双清区分管教育工作的区领导,经开区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委领导,双清区教育局、网信办、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高崇山镇、火车站乡、爱莲街道,高崇山、火车、云水派出所,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社会事务局、市监直属分局,辖区内设有食堂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共计35人参会。

进一步部署会20240226160920

经开区食安办主任、市监直属分局局长赵石桥解读了《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就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作了详细部署:集中开展校园食堂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规范校园食品安全日常管理专项行动、学校食堂病媒生物防制和饮用水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学校食材供应链源头防控行动、校园食品专项抽检行动、校园食品安全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包保督导工作增能赋效行动等七大攻坚行动,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家、省、市专项督查。

邵阳经开区食安委副主任、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遵礼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校园食品安全形势;要做到有的放矢,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

双清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凯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密切配合、标本兼治;要强化责任、廉洁自律。

学生健康无小事,食品安全大于天,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经开区食安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何海文、李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