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双清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4-02-27 17:33
  • 来源: 双清区市场监督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25日下午,邵阳市双清区召开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和省市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本区实际,对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调度部署。

会上宣读了《邵阳市双清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对标对表,全面摸清学校食堂、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材供应单位、校内小卖部等食品安全基本情况,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等突出问题,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力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件,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学校食堂承包企业和校外供餐单位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各部门管理责任,做到认识到位、监管到位、责任到位。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强化部门协同,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食材供应链源头防控、专项抽检和案件查办等各项行动。要对问题隐患强化闭环管理,实施清单责任制,限期办结、动态清零,切实做到整改彻底,不留死角。要聚焦校园食品安全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以“四个最严”的标准,重拳出击、严管重罚,着力排查化解一批风险隐患、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和规范一批承包经营企业,有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成效。

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中心校等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