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守牢岁末年初“安全关”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 发布时间: 2024-01-29 15:51
  • 来源: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日,雨雪冰冻天气给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带来不利影响,冬季锅炉满负荷运转,年末商业场所人流密集,电梯安全保障压力增大。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能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邵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年关守护”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开展锅炉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锅炉的设备运行情况、人员操作证持有情况以及“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查阅了定期检验报告和锅炉压力表、安全阀的校验报告,现场查看锅炉运行情况以及运行记录。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安全隐患排查。以大型餐饮、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深入排查电梯是否“带病运行”,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在检验合格期内、是否张贴电梯乘坐须知和救援电话、是否建立应急救援系统,确保辖区内的电梯安全稳定运行。

开展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检查。以违规充装非本单位办理使用登记气瓶、超期未检气瓶、不合格气瓶、超出设计使用年限气瓶或“黑气瓶”(经翻新的报废气瓶或来历不明的气瓶)为检查重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严查企业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督促企业加强管理、压实主体责任,提高一线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未来,市场监管执法支队将紧密按照市局部署,以守护人民群众安乐祥和迎新节为目标,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执法两手抓、两手硬,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坚决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供稿:黄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