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直属分局:组织行政约谈 切实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 发布时间: 2024-01-24 16:38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事故出于麻痹,安全重于泰山,为保证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根据省市年关守护(2024)部署要求,123日,直属分局对安置小区电梯投诉多、群众反映强烈的某小区进行了行政约谈,约谈对象为物业、电梯维保机构、业主单位、检测机构等。

约谈会上,传达了省局在全省关于开展特种设备“年关守护”专项行动的精神,通报了该小区电梯存在的问题,逐项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以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被约谈单位围绕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及下一步计划措施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及隐患整改工作,坚决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并且从思想上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要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两个规定”,按照“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要求抓好日常管理,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下一步,直属分局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和“打非治违”行动,严惩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生产要许可、使用要登记、作业要特证、定期要检查”的要求,重点对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专项预案制定等情况开展“回头看”,严厉打击特种设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和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及时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守护市场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李伟、刘竹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