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直属分局举办四项餐饮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
  •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28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标准化工作的通知》精神,313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分局开展辖区重点餐饮行业四项国家标准宣贯培训,经开区产业发展局、经济合作局、社会事务局、党政办以及部分餐饮公司等30余名单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从《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GB/T39002-2020)、《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GB/T40040-2021)、《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GB/T40041-2021)、《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GB/T40042-2021)4项国家标准展开,结合餐饮行业实际案例,对以上四项国家标准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来自彩虹集团餐饮负责人刘新利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了解到餐饮分餐制不仅是引导文明用餐新风尚、是卫生健康的需要,也是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迫切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对餐饮标准化重要性的认识。作为餐饮从业者要积极宣传绿色餐饮标准,切实履行绿色餐饮责任,倡导文明用餐、安全用餐、适量用餐的消费理念,最大程度减少浪费。

此次宣贯培训,让餐饮企业认识到标准对餐饮行业的重要性,加深各餐饮行业单位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提升了餐饮企业标准化规范化水平,鼓励餐饮企业建立健全绿色餐饮标准体系,助力营造全社会“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消费环境。(刘竹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