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新宁县市监局获评全省特种设备监管先进单位等四项荣誉
  • 发布时间: 2023-03-01 17:22
  • 来源: 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日,笔者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2022年度“全省特种设备监管先进单位”“湖南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全省药品监管先进所”等四项荣誉,这是上级单位对我县我局所开展的工作来说是极大的肯定。

2022年以来,该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各项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科学预判风险、有效防控风险、精准化解风险作为总目标,一是通过现场传达,微信、邮箱等方式,加大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持续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全面摸排安全隐患,持续巩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各类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全力排查治理各种风险隐患,防范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以辖区老旧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为重点,突出检查设备的使用登记、检验检测、人员持证、安全附件有效性、设备日常检查维护、人员安全教育等落实情况,有效排查和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三是采取网格化监管,压实干部监管职责。针对全县1202台特种设备,该局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到人,做到巡查监管全覆盖,全面压实监管干部监管职责。该局紧紧围绕保障公众食品药品安全这一目标,持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有效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织牢食品药品安全防护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紧紧围绕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快建设“质量强县”和“知识产权强县”战略,统筹一体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监管,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抓实党建创新引领、市场主体倍增、全面深化改革、质量发展提升、安全发展提升、市场秩序维护、市场监管惠民、常态管理规范等工作,为新宁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