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武冈市市监局:开局即加速 筑牢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 发布时间: 2023-02-15 18:08
  • 来源: 武冈市市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开局即加速,新春伊始,我市各学校春季开学之际,武冈市市监局从2月6日起,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对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全方位监督和检查。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和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助力武冈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武冈市市监局开展了此次春季校园食品安全行动。

执法人员深入学校食堂,重点督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培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加工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储存、场所及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环境卫生、“三防”设施等各个环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现场指导如何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现场培训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并督促要求各学校自行组织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据了解,开学期间,全市共有308家中小学和幼儿园自行组织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人数达985人。通过检查和培训,大大增强了食堂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管控能力和水平,提高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了全市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截止到2月14日,该局共出动执法车辆68台次,执法人员183人次,检查中小学和幼儿园138家次,现场培训从业人员382人次,发现食品安全隐患8个,下达责令整改3份。


(邓集华 邓淑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