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武冈:副市长李从晓督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2-20 17:37
  • 来源: 武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10日,武冈市副市长李从晓带队到马坪乡督查学校食品安全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堂管理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市政协副主席杨明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熊叶平、马坪乡党委书记夏波等陪同督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马坪乡中学、马坪乡中心小学、田家渡中学和田家渡完小等学校,详细了解各学校的办学情况,“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建设情况,查看校园环境,听取主要负责人对食品安全、食堂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食堂后厨、食品生产制作场地、仓库等现场进行了现场仔细查验。此外,督察组还查看了生、熟食品是否分区存放、三防设施是否到位、食堂工作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进货台账、学生食堂信息公示栏、餐具消毒记录、食品留样记录等是否齐全规范,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是否按要求配备到位、“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制度是否切实落实。李从晓对各学校工作中的亮点予以肯定,对食品安全保障、“两个责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察组要求,各学校要坚决落实国家、省、邵阳市、武冈市关于食品安全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把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把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措施落到实处,从严把好进货关、生产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实抓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温馨、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武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袁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