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武冈市市监局扎实开展“年关守护(2023)”行动
  • 发布时间: 2023-01-04 16:14
  • 来源: 武冈市市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为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相关工作,切实消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坚决防止和遏制较大及其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及时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守护市场安全,维护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武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12月29日起至2023年2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3)”行动。

12月30日副市长李从晓带队,执法人员前往武冈市都梁亚太食品有限公司、武冈市凌云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武冈燃气公司开展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了亚太食品有限公司的锅炉房,发现锅炉运行记录填写不规范,锅炉房外没有张贴醒目的标志标识要求企业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遵守燃气蒸汽锅炉安全生产运行维修保养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工作制度值班值守、规范操作,同时,要在门口醒目位置树立显眼标志标识,非生产人员严禁进入锅炉房

武冈市凌云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执法人员检查了公司从业人员资质、检测设备等方面的的情况。


武冈燃气公司检查组检查了安全阀、压力表。

切实开展好“年关守护(2023)”行动,武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熊叶平任组长,副局长李新源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股室、队、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年关守护(2023)”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特设股。

“年关守护(2023)”中,执法人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开展节日市场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网络交易监管、打击传销、市场综合执法等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将按“立体式、全覆盖、无盲区”要求,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安全风险隐患清单,实施隐患闭环整改,切实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主体责任。要突出岁末年初期间市场生产、经营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产品,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和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充分运用并严格落实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