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 发布时间: 2022-12-08 08:3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12月6日,邵东市监局开展禁毒警示教育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邵东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图片

在参观过程中,干部职工们全面了解了数代人为禁毒工作前赴后继的中国禁毒史,阅览了毒品如何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拖入深渊、让一个个家庭支离破碎的图片资料,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还参观学习了各类传统毒品、合成毒品、新型毒品和伪装成糖果饮料的毒品,进一步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参观结束后,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认真学习禁毒相关知识,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带动更多人了解毒品危害,抵制毒品诱惑,营造预防毒品危害、宣传禁毒知识、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图片

邵东市监局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将禁毒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监管领域禁毒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禁毒宣传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市场监管中的重要一环来抓。今年以来,我局组织全体公职人员进行毛发检测、参加禁毒知识培训并签订公职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承诺书,同时发挥市监局职能,将食品监管工作和禁毒工作有机结合,每季度都开展了对餐饮行业非法添加罂粟壳的全覆盖检查工作,以严格监管筑牢禁毒工作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