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姚文娟等一行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12-24 15:35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24日,北塔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带队明察暗访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副区长刘恒忠参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局、状元洲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重点检查辖区医院、药店疫情防疫药品储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等情况。姚文娟来到邵阳市民心大药房(状元路店),详细询问了该药店布洛芬等药品的储备和销售情况。该药店经营店主介绍,为了让更多的顾客能够买到发热、止咳等药品,对符合拆零销售要求的药品,药店采取化整为零、拆零再包装的办法进行销售,尽可能扩大防疫药品的保障面。姚文娟对这一做法给予了肯定,并要求药店在做好便民服务工作的同时,落实好进店人员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


  随后,姚文娟等一行来到北塔医院,该院负责人汇报了该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表示该院布洛芬等治疗感冒的药品保障充足,就医人员井然有序。姚文娟强调,要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发热、止咳等药品供应,确保辖区群众购药需求;要织密织牢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网,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具备身体条件的60岁以上老人实现应接尽接;要关心守护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健康与安全,医护人员是疫情防控救治的主力军,要加大医疗保障投入,全力以赴提供服务保障,尽心尽力保护身心健康,千方百计解决家庭困难,助力一线医护人员安心工作、专心救治,万众一心、合力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宁。(通讯员:陈思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