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身先“市”卒 一路战“疫”
  • 发布时间: 2022-11-15 15:40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疫情当前,当全城按下暂停键的时候,当市民居家防疫的时候,线之上市场监管人身先负使命不容辞穿梭在全城的大街小巷、集贸市场、药店、定点保供商场超市和餐饮店等地不断打卡,强监管、抓市场、稳物价、保民生,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吹响战疫集结号。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一班人,始终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成立7个防控工作专班和4个专项督导组,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靠前部署和调度;各分管领导具体抓、带队抓,深入一线督查问题。他们统一思想,团结干事,每天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发声指导,及时督导检查,及时督查督办,及时释疑解惑,及时鼓舞士气,不留防控死角,切实筑牢全县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线,坚持带头做好市场领域疫情防控战排头兵。

有召必回践初心。彭希华已退居二线,但退位不退岗、退位不退责。他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精湛的业务能力,不管不顾病痛的折磨,和年轻的干部一起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督导全县25个乡镇(街道)广大零售药店防疫用品供应及价格、四类药品暂停销售情况和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等等,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责令立行立改。他说:我只是退居二线但没退休,我还是市场监管局的干部,不敢不能有一丝懈怠,疫情不止,不退一线。

支援抗疫有担当。袁日、易鹏参加工作虽然只有短短五年,但能勇挑市监监管大梁。接到支援邵阳县疫情防控的通知后,他们没有一丝犹豫,轻装简行,半夜三点分别从小沙江镇、金石桥镇赶到县城,带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朴素情感加入到隆回支援邵阳县疫情防控的大队伍中。

坚守防控大后方。管控期间,陈立新、朱军建坚守办公后勤保障岗位,他们既要上传下达,又要统计各类疫情报表,既要落实好机关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又要为一线人员统筹安排好防疫物资、餐饮、车辆等各项保障工作,早7点晚8点已成为他们工作常态。从统筹安排到精细落实,处处都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为市场监管部门防疫一线人员撑起了保护伞

强化监管行使命。文端阳、刘利顺,一个承担着监管县城区重点区域内点多、面广、线长的众多市场主体的艰巨任务,每天带领全所全员坚守在最前线,逐户上门劝停除药店及定点保供单位以外的所有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逐户检查定点保供单位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等等。一个带领一支价格监督队伍,整天穿梭在各农贸市场、定点保供商场超市和药店,密切关注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以及口罩、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价格运行动态,密密麻麻的记事本上是每天记录下来的民生商品价格。他们体现出来的是一种坚持、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截至目前,该局组建的12个市场监管部门网格稳控临时党支部96名党员和一些非党干部以及其他8个基层监管所的全体市场监管人向而行,迎而战,他们心中惟愿:疫情早退,国泰民安。

加油,隆回市场监管人,加油,我们深爱的这片土地——隆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