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北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天价”月饼及过度包装专项行动
  • 发布时间: 2022-09-09 17:00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9日上午,北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晖带队在辖区内开展“天价”月饼及过度包装专项行动。该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执法人员参加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中,检查组紧盯“天价”月饼、豪华月饼、过度包装月饼,先后来到步步高九盛北海店、烘焙1号江北店、佳惠超市江北店、圆琳隆江北店、多穗麦吉江北店等月饼销售点进行检查。针对月饼过度包装问题,主要从月饼的包装层数最多不得超过三层,减少包装盒中不必要的空隙,避免“盒大饼小”,包装材料不得使用贵重金属和红木材料,月饼不应与其他产品混装等方面进行检查,并严格从食品安全、价格、广告宣传等方面进行检查,从严查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商户26家次,商品62件,暂未发现“天价”月饼及过度包装问题。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开展商品过度包装盒“天价”月饼专项行动,有效规范商家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节日。(通讯员:李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