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隆回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督查
  • 发布时间: 2022-07-13 12:4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712日,隆回县食安委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分成四个督查小组对全县各乡镇(街道)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为贯彻落实市、县关于野生蘑菇中毒事件防控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确保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严防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督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委会以及各相关单位,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访谈交流、意见反馈等方式,主要查阅各乡镇(街道)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抽查各定点医院应急救治情况;抽查村委会(社区)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情况及现场访谈农户对野生蘑菇中毒宣传知识的知晓情况;现场抽查食品加工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是否签订了《野生蘑菇中毒事件防控责任承诺书》;现场抽查农贸市场、超市、餐馆酒楼、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单位食堂、夜市排档、城乡婚丧宴请等集体聚餐场所是否存在野生蘑菇买卖、加工、食用行为。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各乡镇(街道)食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成绩。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当前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和工作中的不足及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推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