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大祥区开展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 发布时间: 2022-01-20 16:17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大祥区2022年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安全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9日,副区长夏丹波带队检查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佳惠超市湘林店、邵阳九芝堂连锁旗舰店大药房、家家乐食品有限公司等地,重点围绕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以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并向经营者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食品原材料使用、“四类药品”实名制登记及上报等相关情况,现场查阅了食品进货凭证等索证索票情况,认真听取了各经营者关于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日常维护保养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夏丹波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越是年关将近,越要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弦。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二要突出节日市场监管特点,针对食品、药品、市场价格、消费维权等市场监管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排查管控风险,维护节日市场平稳有序。三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以最严最实最细的举措开展好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清零”,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