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 发布时间: 2022-01-20 19:1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年关将近,为确保全区人民过上平安、祥和、安全的春节,北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年关守护”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1月13日至18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晖亲自带队,组织开展酒类市场整顿、“两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对人群集中、问题易发、影响面广的重点部位开展食品抽检。突出大中型商场超市、餐饮店、学校及周边商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以百姓关心、节日需求的时令食品、食用农产品为重点项目,结合酒类市场专项整治,加强价格监管,确保酒类市场井然有序。检查组详细了解食品经营户进出货相关台账及凭证渠道是否规范、价格是否合理、冷链食品库存及标识、冷链食品抽样检测报告等。


   据悉,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经营主体65家次,抽检预包装食品、农产品75批次。下一步,该局将以“四个最严”和“三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全力筑牢春节食品安全防线。(李琳、陈光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