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重民生,守底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开展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11-10 20:2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药械妆监测体系和能力建设,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0日,经开分局在湘中制药企业开展“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培训活动和“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主题宣传活动,市局总工程师汤芳萍莅临现场指导。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局药品、器械、化妆品科专家授课,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阐述了药品不良反应现状与展望、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现状与展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实践等内容。辖区内的重点制药企业、药品使用单位、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学校、社区(村)卫生服务中心等领域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法律法规汇编及填报指南》《儿童用药知识手册》《药品监管到底是什么》等书籍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增强辖区药械化风险控制意识及安全事件处置能力,夯实辖区药械化安全监测防线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经开分局开展了一系列药品、器械、化妆品宣传活动和中药饮片、农村药品、儿童化妆品、医疗器械、村(社区)卫生室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该局针对药品质量、药品价格等百姓关注的问题,立案查处6起,共计罚没款8.9万元,有效保障了辖区百姓用药安全。(罗姣  刘香志刘竹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