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经开分局开展大米市场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 2021-11-19 16:5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大米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全省大米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粮食市场专项巡查工作,经开分局开展了大米市场专项检查,摸清了市场行情,规范了市场秩序。

    本次检查对象主要包含大米加工企业、粮油专营店、售卖大米的超市及企业、学校食堂等餐饮单位,重点检查是否严格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义务,对省内生产的大米是否按批次查验和索取包括镉含量检验的合格证明,是否建立完善相关记录台账,大米经营企业、学校食堂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通过检查,对10家索证索票不及时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和责令整改,进一步压实大米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了大米市场经营秩序有效防止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何海文  罗方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