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婚庆定金退还问题引发纠纷 大祥区市监局妥善调解
  • 发布时间: 2021-11-18 15:37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 向慧敏)“感谢你们的耐心调解,没有你们,还不晓得我的婚庆定金好久退得回来。”1118日,收到3000元定金退款的市民王女士向大祥区市监局执法人员感激地说道。

据悉,今年9月,王女士与某婚庆公司签订了婚礼服务合同,并预付了3000元定金。付完定金后,双方都开始进行准备。王女士以为将婚礼交给婚庆公司操办后,自己能省心省力,可婚期将近,该婚庆公司经常不回复王女士信息,导致无法沟通婚礼细节。随后,该婚庆公司主动提出为王女士退款,但不仅没有及时退款,还拒绝与王女士联系。无奈之下,王女士只好向大祥区市监局投诉。接到投诉后,该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找到双方核实情况,了解基本情况和双方的想法后,执法人员向双方宣传了《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相关规定,就双方享有的权益和应当承担的义务进行了解读。经过耐心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婚庆公司同意退还王女士定金3000元,王女士对此事的处理结果感到非常满意。

该局执法人员提醒新人:在选择婚庆公司时不要轻信公司营销宣传广告和口头承诺,应尽量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经营状况良好的公司;要签好服务合同,保存好票据等消费凭证;一旦与经营者发生消费纠纷,可向市场监管部门咨询或投诉,及时维护自身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