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隆回县召开食品安全形势暨迎检考核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1-11-08 09:21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5日,副县长杨喜国主持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形势会商暨迎接市食品安全考核会议,分析当前食品安全形势,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会上,县食安办详细解读了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方案,分解考评工作任务。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等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分别就各自领域食品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并针对相应的食品安全风险提出具体防控措施。

2021年,县市场监管局严格遵守“四个最严”的要求,狠抓食品安全组织领导责任、监督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护苗”、“护老”、“护源”、“ 放心早餐示范店创建”、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冷链食品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回头看等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361件,实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计3930批次,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稳定提升到98%以上,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全年没有发生源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故。

杨喜国指出,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要对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指标进一步细化,分解考核内容,逐条逐项查漏补缺,挖掘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亮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以更加坚定信心、更加有力举措、更加严实作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年底交上一份优秀的食品安全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