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开展餐饮单位“地沟油”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 2021-11-05 16:32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严厉打击违法回收、使用废弃油脂犯罪行为,严防“地沟油”回流餐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根据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餐饮单位“地沟油”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湘市监食经函〔2021〕26号)要求,经开分局在辖区开展了餐饮单位“地沟油”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突出学校周边和承办酒席的餐饮业集中地为重点地区,以火锅店、麻辣烫等餐饮单位作为重点主体,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落实食用油、冷冻食品、调味品等相关产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采购记录制度,是否建立并严格执行餐厨废弃物分类放置和流向追溯制度,是否做好餐厨废弃物处置、收运、台账管理工作。严查通过非法渠道购进食用油,使用“地沟油”加工食品,重复使用餐桌废弃油脂,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标识不清的食用油、火锅底料和调味料等违法行为。

    通过专项检查,未发现辖区内餐饮单位使用“地沟油”,对未落实进货查验、餐厨废弃物处置不规范的12家餐饮单位责令整改到位,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何海文 孙钢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