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北塔区召开食品安全形势暨迎检考核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1-11-05 15:5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5日上午,北塔区组织召开2021年度食品安全形势会商暨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会议,分析当前食品安全形势,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副区长屈可馨到会指导。区属食安委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社区信息员等共8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邓兰主持。


    会上,区食安办详细解读了省、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方案,分解作考评工任务。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食品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并针对相应的食品安全风险提出具体防控措施。

    2021年,该区严格遵守“四个最严”的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狠抓食品安全组织领导责任、监督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护源”“护苗”“护老”等多项执法行动。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全年没有发生源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据了解,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4件,货值金额50万元,罚没金额合计10.10万元;实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计235批次,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稳定提升到98%以上。

    屈可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放心度、安全感、满意率。要对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指标进一步细化,分解考核内容,逐条逐项查漏补缺,挖掘我区食品安全工作亮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以更加坚定信心、更加有力举措、更加严实作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年底交上一份优秀的食品安全答卷。

会议还邀请了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领导进行食品安全业务培训。(李继岳 赵伟明 陈光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