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经开分局强化“四类药品“监管
  • 发布时间: 2021-11-19 16:5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随着天气气候的变化,又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期,为巩固我辖区疫情防控成果,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前沿“哨卡”作用,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近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对辖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药店现场

    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各类药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是要用好实名登记APP系统,对购买止咳、退烧、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的人员实施实名登记制度。二是药店员工上岗必须量体温、穿工作服、佩戴口罩、手套。三是经营场所内公共用品、设施、地面每日早晚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四是店内配备消毒液、酒精、测温仪、口罩,设置“一米线”,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健康码、行程码图识、提醒顾客佩戴口罩,在购选药品和缴费时保持安全距离。五是确保进店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扫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测体温,对体温超过37·3度的顾客禁止入内并报告辖区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责令立即整改。 并要求经营单位提高责任意识、紧迫意识,确保本店不出现疫情防控漏洞。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将开展早、中、晚检查模式,持续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刘竹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