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经开分局开展餐饮店“非法添加罂粟壳”专项检查行动
  • 发布时间: 2021-04-21 10:2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了加强对违法添加罂粟壳行为的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特别对早餐店、火锅店、麻辣烫、夜宵店、农贸市场内的卤菜店等容易添加罂粟壳 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重点检查。

    此次共检查了辖区内89家餐饮店,卤菜店及市场内卖调味品门店,并在餐店内厨房操作间底料、汤料及店里的调料进行细致快速检测,检测当中未发现违法添加罂粟壳的行为,排查工作中,各餐饮单位及门店积极配合。现场检查人员向经营户宣传了非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的后果和危害人体健康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

下一步,将增加检查频次,宣传不留盲区,检查不留死角。把“非法添加罂粟壳”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净化辖区餐饮服务单位用餐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钟雨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