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市场监管在行动"/> <span style="font-size: 12pt;">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市场监管在行动</span> _ 基层动态 _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市场监管在行动
  • 发布时间: 2021-04-16 15:5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自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以来,武冈市场监管局聚焦大众关注热点,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积极打造执法部门监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从业人员自律、大众媒体监督的社会共治新格局,努力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打造持续稳定向好的食品安全状况,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餐饮单位作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整个创建工作的一个关键环节。近日来,该局为有效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倡导餐饮服务单位诚信经营,有利有序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对全市范围内的餐饮服务单位(早餐粉面店、火锅类、烧烤类、麻辣烫类、卤菜店等)开展一次非法添加罂粟壳(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餐饮服务单位非法添加罂粟壳(粉)等非食用物质行为。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借助快速检测手段对餐饮服务单位熬制的汤锅底料、卤水是否非法添加罂粟壳(粉)进行现场抽检,仔细查看其是否存贮罂粟壳(粉)等非食用物质并签订“餐饮单位不违法添加罂粟壳(粉)的承诺书”。同时,对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和禁毒知识的宣传教育,宣讲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性,告诫餐饮服务单位依法守法经营,严禁添加罂粟壳(粉)等非食用物质行为。截止目前,共签订“不违法添加罂粟壳(粉)承诺书”1126份,快速检测餐饮服务单位739家,检测样品745批次。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各种违法添加行为,努力营造人民群众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和我知晓、我参与、我满意的浓厚创建氛围。(邓集华、曾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