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大祥区市监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4-26 14:4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420日至26日,大祥区市监局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423日,该局执法人员深入3家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宣传《商标法》《专利法》等法律法规,现场解答了企业员工关于专利申报、质押融资等方面的问题。426日,该局在友阿国际广场、佳惠华盛堂前坪设置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引导群众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接受现场咨询163人次。


二是举办专题培训。421日,该局举办知识产权工作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企业与个人的专利申请、维权相关的知识要点、专利年限的起止说明等内容,该局执法人员、辖区企业代表共61人参训。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专项整治行动,该局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积极掌握宝庆朝天椒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情况,主要检查是否存在擅自使用、假冒、伪造地理标志或商标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接下来,该局将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提升服务效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智慧大祥区、文化生态城”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