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经开分局开展“年关守护”行动确保食药安全
  • 发布时间: 2021-01-20 10:1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日来,为了维护春节市场稳定,保障老百姓消费安全,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开展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1)”行动,该局加大对监管区域节日热销食品、居民生活必需品、冷链食品、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酒精、84消毒液、抗感冒病毒类药品的监管,仔细检查商品进货来源、质量、价格、广告宣传情况,以及发热药品个人购买信息登记、入店人员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情况。

该局工作人员向被检查商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商家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同时,该局在各个区域、超市、农贸市场、家禽市场、冷冻食品销售门店设立12315举报电话,确保通讯畅通。截止目前,该局已检查食品药品经营户102余户次,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下整改问题通知书12处,立案查处涉嫌食品违法案件2件。

(刘竹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