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冈市市场监管局岁末年初零容忍问责夯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span style="font-size: 12pt;"> </span> _ 基层动态 _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武冈市市场监管局岁末年初零容忍问责夯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
  • 发布时间: 2021-01-19 16:11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岁未年初是安全事故多发期,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近日,武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岁末年初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邵阳市、武冈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系统在职干部职工199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良好,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市场监管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但各种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仍然突出。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把守住安全底线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冬季,岁末年初节庆活动集中,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诱发事故因素增加,全系统干部职工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心存侥幸,必须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敬终如始、弛而不息的态度扎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各级会议精神,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特别是要针对当前低温寒冷天气以及岁末年初之际,突出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市场主体监管,强化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做好隐患排查,要以斗争精神的姿态,来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要以零容忍的问责夯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切实维护广人大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曾建军、王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