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清理工作力度对违规建私房“喊停”
  • 发布时间: 2021-01-18 15:4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21年1月18日始,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局干部职工违规建私房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清理。目前,全局正处于自查自纠阶段,个人如实填报《市场监督管理局违规建私房自查申报情况表》并按要求汇总后进行张榜公示。
    据了解,此次清理违规建私房主要有以下14种表现形式:一、国家公职人员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私房。二、国家公职人员通过强占、买卖、流转、巧立名目等方式占用耕地建私房。三、国家公职人员购买集体土地建私房。四、国家公职人员以当地村民名义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私房。五、国家公职人员在父母或其他亲友农村户籍所在地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建房。六、国家公职人员购买农村住宅、集体土地上的厂房、仓储、工业企业用房等重建、改建住房。七、国家公职人员在本人或者他人承包、承租的土地上建私房。八、国家公职人员购买安置地建私房。九、国家公职人员以安置地为名与村(居)、社区相关人员合作非法开发建房。十、国家公职人员违反规划许可,易地或超层、超高、超宽、超面积建房。十一、国家公职人员购买违法建(构)筑物作私房。十二、国家公职人员入股或购买国有土地开发建房。十三、国家公职人员未经批准建私房或未经批准改变土地性质用途建私房。十四、其他违规情形。清理时限为2013年1月1日以来,对照上述所列举是14种违规表现形式违规建私房问题。         
    据悉,本次清理整改工作从2021年1月开始,2021年4月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一)动员部署阶段,(二)自查自纠阶段,(三)核查处理阶段,;(四)总结规范阶段。相关领导强调,一、对在自查自纠工作中,不按规定申报、不如实申报、不及时申报的,故意隐瞒不报的,一经查实,一律严肃责任追究。二、严格按照文件政策要求,不乱开口子 ,不乱表态,不应付了事,不阳奉阴违,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对不按专项整治整改要求和工作失职的部门及个人严肃执纪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