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流程
文件名称: 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流程
索引号: 4305000001/2014-00170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4-11-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4-11-18 有效期: 永久

 

 

 
 
 

 

  

<!--[if !supportLists]-->第一条      <!--[endif]-->企业和个人可到当地的查询机构申请查询企业的信用报告。

<!--[if !supportLists]-->第二条      <!--[endif]-->申请查询企业的信用报告时应提供以下材料:

(一)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并留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备查。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同胞来往内地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等。

(二)如实填写《企业信用报告查询申请表》(见附表1)。

<!--[if !supportLists]-->第三条      <!--[endif]-->县级以上(含县级)司法机关和其他依据法律规定有查询权限的行政管理部门(以下合称司法部门)可到当地的查询机构申请查询相关涉案企业的信用报告。申请司法查询时应提交下列资料:

(一)司法部门签发的企业信用报告协查函或介绍信(包含情况说明和查询原因,被查询企业的名称及所需的信息内容);

(二)申请司法查询的经办人员的工作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三)申请司法查询的经办人员应如实填写《企业信用报告司法查询申请表》(见附表2)。

<!--[if !supportLists]-->第四条      <!--[endif]-->接到查询申请后,查询机构应根据第五、六条的规定对申请人(指本人、司法部门经办人员)提供的资料当场进行审核。申请人提供资料不符合规定的,查询机构应不予受理,并当场告知申请人不予受理的原因。

<!--[if !supportLists]-->第五条      <!--[endif]-->申请人可以事先约定的接收方式包括:

(一)现场领取,申请人在约定日期内到当初提交申请的查询机构领取查询结果。

现场领取查询结果时,申请人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查询申请表,并在申请表接收人处签字。

(二)电子邮件或邮寄,查询机构在约定日期内发出电子邮件或特快专递。

申请人应事先在申请表上注明电子邮箱或详细通讯地址。邮寄的费用由申请人承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