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以讲促学 助推市场监管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文件名称: 以讲促学 助推市场监管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索引号: 4305000021/2020-04140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12-1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12-14 有效期: 永久

12月14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吴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主席张千山做专题宣讲报告,市局全体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及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千山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以全会召开的意义背景为切入点,对全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框架结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内容、统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刻阐释和深入解读。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互动答疑、细致全面。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笔记,大家表示深受教育鼓舞,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精神内涵,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邵阳市场监管部门落地落实具有指导意义。


吴卫红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热潮。吴卫红指出,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到“四全”,即要全员学,分层分类组织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和专题研讨,做到学习全覆盖;要全面学,全面学习公报、建议、说明、报告和讲话的丰富内涵,帮助干部职工深入、系统、准确地把握全会精神;要全力学,在学习中做到深入专注、突出重点,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推动理论学习与工作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全程学,每名干部职工要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全程参加,不得以工作繁忙为理由推脱或缺席,业务工作要坚决服从于政治学习。二是要精准把握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的新要求。从六个方面落实全会精神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新要求,要把市场准入制度改革作为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环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作出新贡献;要把公平竞争作为构建统一开放市场体系的重要手段,在促进大循环和双循环中发挥新作用;要把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制度型开放的重要内容,在提高经济竞争力中取得新成效;要把质量提升行动作为推动质量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中体现新作为;要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作为市场监管的首要职责,在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中彰显新担当;要把系统性监管作为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的基本要求,在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中迈出新步伐。三是要奋勇夺取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新成效。要争先进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巩固提高,争取最好成绩,积极创先争优;要保安全筑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四大安全”底线,特别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中的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护航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搞总结,对全年工作成绩进行认真回顾,在总结经验的过程中展现工作成果、提升工作水平;要谋开局,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优环境,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在执法、监管和服务过程中积极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要转作风,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和各项工作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