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 法治组织领导
分享到:
切实加强法治建设 不断提升执法水平
  • 发布时间: 2023-03-14 14:3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23年3月10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专题研究法治建设工作,并通过了《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治建设整改方案》、《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听证制度》等相关制度。

会议集中学习了《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建设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情况通报》及华学健市长交办令的具体内容,针对提出的问题制订了具体整改措施,对提升全局法治建设水平提出具体要求。

党组书记、局长何育新强调,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市场监管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确保法治建设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全力整改,对于反馈和督办的问题,要秉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积极应对,按照整改方案的部署落实到人,更要整章建制,长效管理。要举一反三,对照法治建设标准,对照职能职责,按照法定要求补齐短板,强化普法宣传,提升法治意识,严格依法履职。要常态长效,以这次整改为契机,统一规范行政执法程序、执法文书和执法用语,主动公开执法信息,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坚持依法行政,最大限度减少不规范行为。(周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