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 法治思想宣贯
分享到:
明规矩、强素质,打造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铁军”
  • 发布时间: 2023-04-13 11:5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7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委巡察反馈专项整治和依法治省办督导问题剖析与整改”专项培训,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市场监管执法“铁军”

政策法规科科长周群重点讲解了市局新制订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实施的规定》《案源移送制度》《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规定》《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研究案件规定》等行政执法制度的背景、需解决的主要问题、重点注意事项,并就市委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和省依法治省办督导的问题进行了解

总局执法专家库成员、总局网络学院授课老师、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协调科科长易苍松围绕市委巡察和依法治省督导办反馈问题落实整改,重点讲解了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调查取证目的、方法和实务技巧以及法律要求、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行政处罚《询问笔录》《调查终结报告》《行政处罚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等重点执法文书规范制作。课堂现场还进行了互动,共同讨论执法实务疑难问题。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以市委巡察和依法治省督导办反馈的行政执法问题开展整改为主要任务。参加培训的执法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必要,学到了真本领、新知识,提高了政治觉悟,进一步明确了规矩,补齐了短板,提高了能力

供稿:执法支队 廖小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