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 法治思想宣贯
分享到:
被肯定!邵阳市市场监管局法治建设工作获得督查组表扬
  • 发布时间: 2023-03-21 15:45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16日,邵阳市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地专项督察法治建设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

    开展法治建设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督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市委法治城市创建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及迅速落实市长督办令、加快创建法治城市的有力推动。
    机构改革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并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列出问题清单,并切实聚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住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做好市长交办令督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在省委法治城市建设评估前整改到位,全面提升法治市监建设整体质效;加强执法人员法律学习检验制度,切实提升执法人员法治素质,立足决策、执法和普法相关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职能发挥,加快法治市监建设步伐,努力提升法治市监建设水平,不断开创法治市监建设新局面。

    督察组查看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的法治建设工作书面报告,对照市长交办令所附清单和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指标,对相关原始资料进行查证和网络检索,并现场随机抽取67名执法人员现场法律知识闭卷测试。
    市政府督察室杨文明同志代表督察组对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治政府建设及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段志远副局长代表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督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法治建设及法治城市创建政治责任,切实查漏补缺,确保所有问题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从体制机制上强化法治市监建设和法治城市创建工作。
(周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