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单位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文件名称: 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单位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索引号: 4305000021/2020-01502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2-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2-07 有效期: 永久

   

第一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十一、新增资产申报表

十二、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部门2020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承担邵阳市及县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的生产,经营和使用的相关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检验,参与现场监督抽验,还承担食品及药品评价性抽验及探索性抽验及检验工作,还有对食品的生产、流通企业的监督抽验,开展有关药品、食品、保健食品及化妆品检验方法和检验技术的研究工作等。

(二)机构设置本所是隶属于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的二级机构,独立核算、独立法人的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共有13个职能科室,其中,业务科室8个,管理科室5个。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只有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80.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80.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9.62万元,增长3.94%,原因是:人员经费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80.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80.54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9.62万元,增长3.94%,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80.54万元。基本支出:460.5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0.79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2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5万元。项目支出:320万元。其中:专用材料支出185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开展食品药品抽验检验工作所需实验试剂等方面支出其他商品服务支出68万元,主要用于抽验及检验工作需支付的劳务费等方面支出;办公费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抽检工作相关科室购置办公用品等方面;水电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检验工作所用水电支出;邮电费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邮寄检验报告书支出;物业管理费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检验楼的物业管理;差旅费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检验技术人员的出差支出;维修(护)理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检验仪器的维修及维护;培训费1万元,主要用于检验技术人员的培训;其他交通费2万元,主要用于抽样用车等方面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持平,主要是控制“三公”支出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83万元,其中:办公费10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水费3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25万元,差旅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维修(护)费1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交通费2万元

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较2019年减少9.6万元,主要是响应中央号召“过紧日子”,压缩一般性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

2020年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8万元,2019年预算增加0.89万元增长3.2%,主要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0年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拨款安排的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共有公务用车1辆,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1台。2020年没有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食品药品检验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