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分享到: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12-21 18:02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21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双清区局,在友阿商场举行“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增强各行各业及社会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节约粮食意识、反“白色”污染意识,养成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吸引了商场内经营户和周边群众,宣传人员向经营户和群众发放垃圾分类、文明餐桌和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等宣传资料,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讲解如何正确区分并投放垃圾,以及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和标示。为消费者解答消费中碰到商品过渡包装的问题,介绍生活中有哪些非理性消费,如何养成并坚持理性消费习惯。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收咨询100余人次。





市局向友阿商场内的肯德基、星巴克等95家餐饮店制作并派送“抵制浪费适量点餐”温馨提示牌,指导餐饮店从业人员落实点餐提示,避免消费者盲目点餐造成粮食浪费。


“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我要把宣传资料带回去与家人一起学习,共同养成理性消费习惯。”“通过今天活动,我认识到吃剩的饭菜需要与打包盒分类投放。”参与现场活动的群众纷纷发言。




下一步,市局将持续巩固宣传阵地,深入学校、企业和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反过渡包装、文明餐桌等活动宣传,呼吁并带动全社会减少产生生活垃圾,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培养健康低碳生活习惯。


(梁佩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